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学者庄园

作为一个人文知识分子,应该拥有三样东西:一报一刊一大学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载]非要把自己跟太平天国、义和团绑在一块,以宣示自己的革命传统?  

2013-10-11 20:08:00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《求是》这个文革风光刊物为太平天国、义和团护短!

    党刊《求是》,原名《红旗杂志》,9日刊发评论文章称,近年来,历史虚无主义打着“学术反思”的旗号,借“还原历史”之名,否定党史、国史。

    该文章称,历史虚无主义的矛头多指向中共体制,又常以否定中国近代革命为切入点,否定太平天国、义和团等,认为太平天国“绝无进步的历史意义可言”。

    在《求是》的这篇文章中,苏联再一次成为党刊的“反面教材”。

    文章称导致苏共亡党、苏联解体,刮历史虚无主义之风是重要原因。文章认为,苏联在1987年掀起一场反思历史、重评历史的运动,结果致使苏共退出历史舞台。

    颇具意味的是,就在《求是》为“前车之覆”惋惜的同时,大陆媒体都在报导苏联解体后的继承国——俄罗斯在20年后的今天宣布付费医疗的终结,公民可永久享受免费医疗。而《求是》似乎也有意忽略了俄罗斯2012年人均GDP为23,501美元的经济实力。

    《人民网》大揭“太平天国”高层淫乱!

    官方在总结中国近代史中,总是对“太平天国”的兴衰史情有独衷。《求是》杂志的这篇文章中引述清代思想家龚自珍在《古史钩沉论二》中的论点“灭人之国,必先去其史”。不过,在《求是》文章所指的制造舆论“搞乱人们思想”多来自官方。

    官方喉舌《人民网》此前在“太平天国领袖洪秀全到底霸占过多少美女”一文中引述《江南春梦笔记》中的记载,说是王后娘娘下辖爱娘、姣女等16个名位共208人;24个王妃名下辖姹女等七个名位共960人,两者共计1169人。以上都属嫔妃,都是要和洪秀全同床共枕的。天王府还有许多服役的“女官”。以二品掌率60人各辖女司20人计算,合计为1200人。各项人数加起来,总计有2300多名妇女在天王府陪侍洪秀全一个人。

    而官方《新华网》在文章中分析“太平天国”失败的原因之一是太平军各“领袖”“极度奢侈和淫乱”。

    民议:为那个邪恶政权辩护,官方欲掩盖什么?

    为阻止中国社会上刮起的反思历史风潮,党刊《求是》杂志的这篇文章高调美化“太平天国”、义和团等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和评论。

    “太平天国乃中国近代史上最邪恶之政权,光是对江南文化的摧残后果就无法估量,看看现在江南有多少古建筑是天国之前就知道了,应该有人写太平天国文化破坏史。”

    “求是别丢人了。洪秀全革命还没一统天下,其骄奢淫逸腐化堕落早已超过清朝诸帝,谈何进步?为其正名颂扬,是要给谁护短吧?简直令人发指!为邪恶政权辩护,已经成了这类报纸杂志的常态吗?看来是要裸奔到底,绝不要脸了!”

    “凡是对政治有利,那就是造反有理,那就是革命的进步的,这都是政治需要。只是为自己正名罢了。因为我们党就是率领穷人造反、革命起家的,当然就不可能否定太平天国、义和团,否则就是自我否定。”

    “竟然为愚昧无知,蛮横无理,祸国殃民的暴力团体招魂!非要把自己跟太平天国、义和团绑在一块,以宣示自己的革命传统?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